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68

山东西瓜网

西瓜甜瓜宣传、购销服务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山东西瓜简介
新闻中心
山东西瓜简介
发布时间:2019-04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5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山东西瓜主要分布在 潍坊的安丘,昌乐,高密,青州,聊城的莘县,临沂的沂水,济宁的泗水,菏泽市的东明县,单县,曹县,日照市的莒县。

山东西瓜,位于大清河下游,据史料和《静海县志》、《清实录·高宗实录》、《大城县志》记载:清朝时,康熙、乾隆皇帝为了南巡,在这里建立了台头行宫,以供皇帝居住。乾隆皇帝在位时,曾于1767年3月30日(乾隆三十二年三月乙丑)、1770年4月10日(三十五年三月壬辰)、1794年4月20日(五十九年三月戊申)前后三次驻跸台头行宫。他第一次在这里驻跸时,便和台头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并将亲笔写的“福”字赠予“郝氏祠堂”。为了感谢皇帝对台头人民的关心,后来这里的人民便将地方特产,台头西瓜作为贡品觐献给了他。由于乾隆皇帝和台头人民感情至深,他在即将离位时,还不顾84岁的高龄于1794年4月20日(五十九年三月戊申)专程看望了台头人民。由于乾隆皇帝名弘历,他又给台头人民书写过“福”字,故这里的西瓜商标注册为“弘历福”。

到2011年,山东西瓜种植面积2000多公顷,种植模式包括暖棚、冷棚、拱棚及地膜覆盖4种,年产优质西瓜10.8万吨,销售收入2.16亿元。同时,在静海临海示范区内,台头镇建立了生态园,生态园是集农产品采摘、劳动体验、户外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,山东西瓜则是生态园的主导产品。山东西瓜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,其声望日渐提高,这将有效地提升生态园的游客吸引力,也将间接地提高临海示范区内蘑菇采摘等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,以一产带动三产,推动静海旅游产业的发展。在下游产业方面,山东西瓜作为静海的优质农产业,走上了“高质高价”道路,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产品的农超对接,省去了中间环节,产业附加值、瓜农的收入得到了进一步提升,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台头西瓜也得到了实惠。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友情链接